請輸入關鍵字:如帶車回台灣

實際測試費用

台灣做進口車的外匯車商很辛苦,因為法規常常變,不過…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!還是要去美國買車:請參考-美國買車5大重點
因為去美國買車運回台灣,有二個費用特別貴,1、關稅。2、驗車費。
關稅部份,從103/10/01開始,要適用新法規,折舊率的部份有改,主要是針對三年車、四年車、五年車的部份,若您的車剛好是這三個年份,請參考:103年進口車最新關稅法規
驗車部份,只要離岸日期是在2017/07/01以後,那就要適用今年開始的新測試項目。
新的法規主要是將美規與歐規都納入標準,也就是打破過去以歐規為主的規範,而未來採雙軌並行制,只要是美國、加拿大來的車,都採美規制度,而像日本進口車、歐洲來的車都採歐規制度。至於其它國家,歡迎按此:聯絡我
往好的想:以後就不用你改成我、我改成他…最後變成四不像了!
往壞的想:以前做的報告都報廢,又要再來適應一次新法規了!


讓我們來看看整體收費吧,以我最近剛完成的2013 BENZ GL450來說:整個驗車費用花了172,532,新台幣17萬多哦!若要參考驗車項目,請按此:ARTC驗車項目彙集
通常我們最先做的,會是燈光測試轉向系統測試,以下就是燈光檢驗的收費:11329。

燈光測試報價:11329元!
如果一直有在進口車的貿易商就知道,以前要把美規車變成歐規車檢驗,沒有花個3萬元是不可能搞定的!最可怕的是,還有很大的風險會NG,就是驗不過啦,現在看起來,似乎沒這麼可怕,至少…便宜不少!
接下來是轉向測試:收費52000,這一項還是一樣沒變…一樣貴啊!


轉向報價:新台幣52000元。
接下來,就是安審了,這邊用了一些小技巧,但…不能說,免得以後…。進口車檢驗能夠省錢的,就只有安審這一「大」項裡面的幾個小項,也就是使用授權,內容很複雜,可先按此參考:最新安全審驗法規


安審費用:11679元、差不多啦!還包含測了速率計4000元,下次同型車,就可以不用測速率計了,直接用速率計的授權報告,不但省錢、也省時間哦!
然後,就是VSCC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的4050元,這包含了TITLE正本查驗的工作,如果您的車是Salvage car或Lemon car的話,在這一關就「報廢」。
另外,若車輛有改裝、缺件(像之前曾經有車主缺:行李箱備胎蓋板~NG)、都是由VSCC的人員判定的。


VSCC報價:4050元。

接下來就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,油耗污染測試,他的全名應該叫做:汽油車行車型態污染耗能測試,包含了汽油車OBD斷線測試,總共收費:30230元。
 
這邊提到的OBD是指OBD2,就是因為這一項,導致2000年以前的車子不好進口,因為之前的系統是OBD1,跟現在測試的標準不同!

 
油耗污染報價含保險費:30230元。
 
之後是噪音測試,因為箱型車,標準又比轎車鬆一些,所以,當然是順利通過囉,收費:12915元。不過,先別一概而論,記得先前測 BMW X6 的時候、也是以為輕輕鬆鬆就過,結果…不幸的事就發生了…竟然沒過,然後安排複測,還要寫環保署改善申請書,非常麻煩。
 
所以,不管多簡單的車,還是不能吊以輕心!



噪音報價:12915元。

接下來就是07/01新法規的最新項目了:間接視野測試。
 
原本美規車的照後鏡就跟歐規不同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美規車駕駛座旁邊是平面鏡,副駕駛座旁邊才是曲面鏡,跟歐規日規不同,歐規車與日規車二邊都是曲面鏡,而且…曲度也很高!
 
所以,先前為了通過這一項,我們還特地去訂了很多「非常曲」的鏡子,然後割成我們要的形狀…不這樣…無法通過驗車!
 
可是…現在也太貴了吧!要35329元,記得以前只要約20000元就搞定…唉!捐錢來鋪路蓋橋吧~



間接視野報價:35329元。

間接視野收費為什麼比以前貴,主要是因為加了「撞擊測試」,因為這一項所需的儀器很貴…大家幫忙分攤吧!
 
不止如此,這一項測試還有可能把鏡子「撞破」,太可怕了,有些車像BENZ C300C250,大街上隨便找都有,但像我這台GL450,新款的車、鏡子還真不知道去那兒找呢?最後還好:沒破!
 
不過,今年的新法規最讓我覺得奇怪的就是接下來這一項了:間接視野零組件測試:14000元!
 
一般來說,零組件測試只有用車商名義進口時才要測,包括燈光零組件即是,但不知道為什麼,現在新法規竟然要個人也加測這一項,當然,荷包就失血了! 

 
間接視野零組件報價:14000元!
 
或許大家不清楚零組件在測什麼?所以我就把報告也給大家看…
 
因為都是英文及一堆數字,就讓大家看一下圖片吧!






一般來說,這整套驗完,大約需要時間是一個半月左右,當然,還要看當時實驗室的車輛多不多!
 
如果您有這方面的需求,歡迎來信聯絡:玄天國際有限公司  why1609@gmail.com  陳先生收即可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