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輸入關鍵字:如帶車回台灣

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有錢也不買!為什麼日本人很少買豪車?




日本買車的心態


汽車誕生到現在,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。在我們的生活中,汽車是一種交通工具,也是一種高級玩具,許多時候,它還是一種身份與地位的象徵。但是,我們發現,日本人對於汽車的認識,正在發生巨大的改變,買車的人是越來越少,買豪車的人更是鳳毛麟角。作為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大國,日本社會到底在發生什麼事呢?
日本經濟新聞社曾做過一項市場調查,發現現在的日本年輕人,在參加工作之後,第一想買的東西不是汽車,而是一部智慧型手機,其次是筆記型電腦,第三是自行車,第四是小型音箱,第五才是汽車,而房子則被排在了第八位。而根據日本2015年全國汽車銷售報告顯示,排名銷售量前10名的車型中,輕型車就占了7名,其中賣的最好的,是豐田汽車公司的混合動力小型車。
究竟,為什麼日本人買車,都傾向於買小型輕型車呢?因為這種輕型車售價低、省油、使用靈巧,很適合上班族、老年人以及家庭主婦使用。另外,日本的輕型汽車,除了車身較短一些之外,各種配置和車內裝修,幾乎和普通的轎車沒有多大的區別。
在過去的年代裡,汽車還是屬於奢侈品,而如今,因為日本政府對於環保以及排碳量的限制,公眾交通工具的發達,再加上使用輕型車有補助,因此,許多日本人紛紛改變以往的購車觀念。汽車成為一項普通的交通工具,如同跟電冰箱、洗衣機一樣,都是屬於 「家電」產品,而非是財富和身份的象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