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輸入關鍵字:如帶車回台灣

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謊稱平行輸入便宜跑車:BENZ GLC 300價格130萬

為什麼實實在在做生意很難做,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就在此!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28歲殷姓男子佯稱自己在美國有貿易公司,可低價購入保時捷、賓士、寶馬等廠牌跑車,再以平行輸入進口車方式來台,且可享有原廠保固,約可便宜台灣售價一半以上,以此來吸引買家,計有40餘名買家受騙,預付1500萬以上定金給他,他卻避不見面,責任全推給廖姓合夥人(檢方不起訴處分),檢方依詐欺罪起訴殷男。



2017年的BENZ GLC 300價格:130萬台幣?!

您相信嗎?

我相信,因為這僅僅是美金車價,還沒算台灣進口車關稅,ARTC進口車檢驗費啦…

起訴書指出,男子殷世翰任職某公司時與廖男是同事關係,廖男因而認定他有財力,當殷嫌找上廖男要合夥從美國引進跑車來台轉售牟利,向廖某及旗下業務員佯稱,他在美國有家上市貿易公司,在美國德州有超跑總代理,可在當地低價進口保時捷、賓士、寶馬等廠牌跑車,俗稱平行輸入,且來台仍享有原廠保固,與台灣售價相比可便宜一半以上。

二手車價是新車價格的一半,我可以接受,但若你的二手車價是別人的二手車價的一半,我就要小心的審閱了。

但為什麼這種謊言會有人相信?

那是因為第一個相信的人通常是:老實人!


老實卻不聰明的人!
殷男與廖男雙方約定殷嫌負責進口超跑,廖在台負責銷售,廖從103年底開始招覽不特定超跑愛好者購買,陸續有民眾向廖及旗下業務員訂車並繳交訂金,到了104年初,殷男騙稱第一批40輛車子已在美國,每輛成本52萬元,取信於廖某,表彰車子已準備可以進口來台了。
廖與旗下業務員以每部跑車98萬元至138萬元價格出售,明顯低於市場數百萬元之跑車售價,且保證都有原廠保固、附車險,簽約交款後21天即可交車等,計有45名被害人預付訂金1000元至36萬元,總計1505萬元之訂金,均陸續進入廖某帳戶,廖某也依殷嫌要求,轉匯1257萬餘元給殷嫌,但事後殷某避不見面,根本沒有去買車子。
本案買家提告,廖某也控告殷嫌詐欺,殷某與廖男到案,殷某把責任推給廖,但檢察官認為廖某供詞有佐證,且有匯款紀錄,且廖某事後積極與被害人和解,認定廖也是受騙,而對殷依詐欺罪起訴,廖某及旗下業務員均不起訴處分。

問題:

1、這些被騙的客人,有可能把錢拿得回來嗎?

2、為什麼還有人會相信,可以用不到一半的價格買到相同的東西?

3、平行輸入進口車,俗稱「平輸車」,又再被污名化一次,廣大的消費者還願意相信老實的貿易車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