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輸入關鍵字:如帶車回台灣

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

進口車驗車項目之一:VOLKSWAGEN TOUAREG速率計

這是一位留學生,他從國外運車回台,2011年的VOLKSWAGEN TOUAREG,是從紐約運回來的車,幾乎船運了半個地球,真的很遠!

這是TITLE,就像台灣的行照一樣,上面會有車牌號碼,車主姓名!

美國每一州的TITLE都長的不太一樣,有些看起來很精美,有些看起來就…不怎麼樣!

從國外運車回台灣,就是要進ARTC做檢驗,有很多項目要檢驗,其中一項就是:速率計測試,這一項也讓我學到很多。

如果你問驗車中心為什麼要驗速率計,就是您儀表板上的數子,很簡單,為了您的安全!


每次看儀表板,請問有想過嗎?

假設:您開車看著時速表,看著跳動的指針,您以為時速只有90KM,可是實際上卻超過110KM,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!

這一點剛好是這位美國買車帶車回來的留學生發生的事…!

真實案例:

我當時是為了好看,所以把我車輛輪胎換大一點,看起來比較帥,沒想到ARTC驗車時,竟然會不行,還好玄天公司的陳先生幫我想到解法,否則不僅一直浪費ARTC驗車費用,最後甚至沒有辦法領牌,謝謝!

圖一是原廠規格!



上圖是貼在車身上B柱的貼紙,進口車都會貼,您只要把駕駛座車門打開,稍微蹲下去就看得到。

圖二是更新後的輪胎



我們把輪胎尺寸從原本的 255/55 R18 換成 275/45 R20。

更新後,最大的問題就是:

你車內的時速表是110KM/H,但實際在車外的時速表已經到達115KM/H,那就超速不合格了!

所以,在換輪胎之前,最好先查一下對照表,如附圖的表格。



看的出來嗎?換了新胎之外,有個誤差值是2.41%!

別小看這2.41這麼小的數字,這就讓您的真實速度比時速表快!

也就是說:您看時速表還沒超速、譬如說109KM,但真實速度已經超速了,可能到111.5KM。

而驗車的法規是規定:

刻度盤的速度-真實速度,一定要大於 0…,也就是說,若時速表是109,但真實速度必須小於109,這樣才不會讓駕駛誤判。

但也不能太大,必須小於真實速度的1/10之後再加4km/h!

用數學式表示吧:

刻度盤的速度 = V1

真實速度 = V2

0<V1-V2<(V2/10)+4km/h

關鍵來了…

接下來該怎麼辦呢?那就是:換回原廠胎。

如果沒有原廠胎,就…想辦法吧!



客人的車是福斯休旅車,市面上同型車很少,後來竟靠了一台保時捷Cayynne的17吋輪胎救了它!

為什麼?因為換了這個胎,您的里程表速度就可以比真實數字還要大!

而且更巧的是:

客人的VW是5孔-130MM,跟保時捷的車竟然通用,果然,是同一集團的,只是標誌不同而已!

當然,換回B柱貼紙上面的尺寸,就順利通過驗車領牌了!

這是交通部發的安審合格證,有這張證才能夠領牌。


後記:我印象中,BENZ E63即使換回原來尺寸,都還是驗不過…

在驗車的過程中,我遇到過千奇百怪的事,不過還好都一一克服了!

歡迎您跟我聯絡,我一定會解決您的問題!

玄天國際有限公司

請 點 "LINE我"
可點:快速加為好友。
精彩文章延伸閱讀:

基隆汽車報關行比較專業的是那幾家

從美國搬家回台灣的省錢技巧

被多課了關稅怎麼辦?教您寫:關稅複查申請書

買賣外匯車不是孤兒,可以買全新車保固險!

你知道海關在吃進口車的豆腐嗎?

進口車驗車為什麼要委託代辦業者辦理呢?

我想知道這台進口水貨車有沒有調表?

沒有搞錯喔!這台保時捷Boxster S 要變廢鐵了?

從美國外匯車回台灣與總代理的性能差異

國外買車風險小,國內賣車風險更大,請看…

美國賣車到中國大陸的價差超級大,想賺大錢請點進來!

加拿大買車的價差比美國買車好,這是自辦外匯車講座!

同一款進口車BENZ C250的價格相差高達20000美金!

買外匯車的維修保固怎麼辦:可以買保固險哦!

很發人深省的影片,業務員都該看:文字的力量!

如何到日本買車運回台灣?

可以讓「眉頭深鎖」變成「笑逐顏開」的秘訣?

2017年最流行的E400性能與價格

美國運車出口後要如何去DMV註銷車牌

有錢人的皮包都用什麼款式?

別說政府欺負人:汽車關稅退稅通知

沒有背信忘義這回事,只有勝出,才有說話權

只有看懂自己的核心問題,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

不安全的靈車,也就是死人坐的車比鬼更恐怖

密會我的小三,日夜跑了八小時才過癮啊!

你家有女性同胞嗎?開車族都要看這一則新聞!

如何賺錢的心法:其中第九個秘密最神奇喔!

每個人都有天賦嗎?那我是什麼?先看再說吧…

換個姿勢、再來一次…來買玉蘭花吧!

修行人,您在修什麼?無盡無極老者

美國買車當結婚禮車出租之附卡心態

生命經驗的分享,才能夠感動人心

這讓我好生氣啊,有沒有人可以救救我呢?

印象最深刻的車:GLK 350的性能與價格

再不看就落伍了:新台幣匯率與C250價格分析

搬家回台灣,行李是這台:BMW 535 M sport

BENZ CLA250夢想家的車,竟然可以便宜50萬!

每個人都在進化,連車也是:GLK350變成,BENZ GLA250!

慎重的提醒:買車不要被詐騙集團騙了,否則不要怪別人!

什麼才叫資訊透明,買一台BENZ GLA250你就知道了!

男人的夢想:PORSCHE 911與CAYMAN的價格

腹瀉吃什麼

拉肚子怎麼辦?這是在排毒啊!

最美麗的小車:mini cooper 價格

絕對沒有人在教的:自辦外匯車的技巧

Land Rover Defender 90:老車通過驗車有經驗了!

喝咖啡不止可以聊是非,也可以心靈開悟哦!

從來沒有人發現的一件事:我不快樂的原因

結婚可以賺錢,那開結婚禮車出租不是賺更多嗎?

如果你不了解二手車行情,當然會當冤大頭啊!

沒有想到選擇權教學可以這麼簡單就會了,快點記起來!

無聲的校頻是打坐,有聲的校頻是讀經!

網路上三條魚的故事,有更深一層的涵意哦!

你自認無心脫口而出的話,就是人際關係的殺手!

如何化敵為友,生命中處處皆有智慧!

美國加拿大搬家回台灣省錢秘笈!

會爆胎嗎?那您可以準備花六萬元做胎壓偵測器!

日本買車便宜嗎?HONDA ODYSSEY跟美國車不一樣!

到美國買車,就一定要去美國拍賣場,這是收據

日本進口車必備的文件:德國的出廠日期證明

BENZ CLA45的驗車費用高不高?有授權報告嗎?

跑車設計者根本就是根據她的身材來設計的!

喜歡看美女嗎?這位很胸哦

結婚聖地:澎湖摩西分海奇觀
有那一台比得上BMW X5呢?不管是價格還是性能?

出租:附卡心態,想結婚者必看!

代辦進口車,自辦外匯車,業務員的心情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